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书香飘洪山”全民读书月启动

2019-04-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我推荐《平凡的世界》,它展现了大时代进程中,普通人平凡又壮丽的故事。”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洪山区第十届“书香飘洪山”全民读书月暨中南民族大学2019年读书节启幕,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图书馆馆长齐聚一堂,为市民荐书。
  作为独具特色的洪山品牌,“书香飘洪山·经典诵读”名列武汉市十大品牌读书活动。本年度全面读书月以“馆长荐书”方式,邀请辖区知名高校图书馆馆长,列出必读书目清单,为市民提供精神食粮。从目录来看,有传统经典著作《论语》《红楼梦》《曾文正公全集》,也不乏紧贴时代脉搏的新作《工业4。0》《大数据时代》《创客:新工业革命》等。
  荐书之外,本届全民读书月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既有旧书旧刊社区免费送、艺苑笔会等线下活动,也有网络知识竞赛、30天阅读挑战赛、抖音微视频征集等线上活动,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阅读选择。其中,首届湖北省高校“掌上诗词大赛”等特色活动受到关注,参赛者只需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就能在线答题;30天阅读挑战赛则以“阅读打卡”方式,让参赛者参与阅读心得、读书笔记的分享,共造良好氛围。
  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采用抖音短视频、线上竞赛等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广读书月活动,能打破时空限制,让更多人把碎片时间利用起来。洪山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连续十年举办读书活动,希望市民把读书当做生活方式,“与经典为友,与大师对话,与高尚为伍,与博雅同行”。(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龙京 通讯员张宾 肖满)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