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2019-04-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专题研究武汉戏曲“大码头”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的部署要求,加快建设武汉戏曲“大码头”,进一步提升武汉文化软实力,助力“三化”大武汉建设。
  在听取市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和市属相关戏曲院团意见建议后,周先旺指出,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璀璨瑰宝,武汉戏曲艺术有着辉煌的历史。当前,发展戏曲艺术的大气候暖、小环境好、微生态活,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好戏连台、正入佳境。要抓好设施建设,搭好“戏台子”;抓好剧目创作,写好“戏本子”;抓好人才培养,打造“台柱子”;抓好戏迷培育,播撒“戏种子”;抓好改革创新,走出“新路子”,为传统戏曲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周先旺强调,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主抓这项工作的领导同志要“尽快入戏”,做到主动研究、积极谋划;市直相关部门要“同台唱戏”,结合工作职责,落实软、硬件等服务保障;戏曲院团要推出拿手好戏,创作更多脍炙人口的精品力作;要让社会大众一起爱戏追戏,共同营造戏曲振兴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市民人文素养。
  市领导张世华、陈邂馨,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活动。(长江日报 记者王雪)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