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大学生走进“共产党人”主题公园 重温峥嵘岁月

2019-04-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20日上午,“认识武汉”公选课走进位于南湖的“共产党人”主题公园,在武汉解放70周年之际,武汉纺织大学和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50余名大学生忆往昔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历程。

  “共产党人”主题公园占地30万平方米,“中华旗帜”主题雕塑、红色互动体验区、宣誓广场、“中流砥柱” 主题雕塑、共产党人展示长廊、党史节点展示、共产党人雕塑等展区依次环湖展开。

  踏入园区,首先看到的是镌刻着“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三句标语的雕塑。雕塑单字高1.3米,宽1.3米,看上去庄重而有力量,纯正的中国红与公园主基调相呼应。

  随后,大学生们前往优秀共产党人展示区。这里选取了新中国成立前、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3个历史时期的20位优秀共产党人铸成塑像,配以百字小传,并选取23个重大历史节点进行展示。其中有12位是湖北籍党员,另外8位党员曾在武汉生活或主持过党的工作。

  回顾时代先锋真实感人的故事,在场青年学子充分感受到祖国从积弱走向富强昌盛,他们纷纷表示被这些先进共产党人崇高的人格魅力所感染。

  “大家面前的这座雕塑名叫‘中流砥柱’,寓意共产党人‘顶天立地’。”大学生们在“中流砥柱”雕塑前驻足观望,那些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仿佛在眼前重现。“中国共产党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的中流砥柱,更是引领中华民族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进发的中流砥柱。”

  “在战乱纷飞的年代,共产党人遵从本心,意志坚定地将革命进行下去,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当代青年学习。”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的贾冰冰表示,革命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将成为自己不断前进的榜样和动力。(长江日报 通讯员陈琳 郭辉 张亮 韩文静)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