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第十五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启动

2019-04-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第十五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启动 图片来源:洪山大学之城

  奋进新时代,青春追梦人。4月19日,第十五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在中南民族大学启动,两年一度的高校艺术大赏正式拉开帷幕。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悠扬的小提琴声,29位身穿少数民族服装的民大学子高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舞台大屏幕上,同步放映这首经典歌曲的MV,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首MV由“大学之城”15所高校超过千名大学生共同演绎。

  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寄语各高校学子一起点亮无限的艺术创意,“高校艺术节不仅是同学们展现才华的艺术盛会,也是高校学子共同为大学之城打造的文化名片。”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国华现场致辞:“高校艺术节的举办,是对武汉地区专业院团及高校艺术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是对全体市民文化生活一次丰富提升,是对武汉繁荣发展的一次有力推进。”

戏曲表演 图片来源:洪山大学之城

  据悉,本届艺术节分评选、展演两大板块进行,包括舞台艺术评选、美术书法评选、摄影评选、非遗进高校展演、经典剧目高校行、高校艺术进社区展演等六大项目。

  “非遗进高校”活动中,将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举办10场专题讲座,并举办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等活动。同时,洪山辖区高校的各类社团联合成立“洪雁团”,将高校艺术带上社区居民“餐桌”,15场展演将走进15个社区。本届高校艺术节持续至12月,优秀作品将在闭幕式晚会上集中展演。

  据了解,作为湖北省重点打造的高校文化品牌,武汉市高校艺术节走过34年。本次活动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洪山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武汉市群众艺术馆、武汉市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洪山区大学之城建设服务办公室具体承办,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洪山大学之城)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