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将举办军运会全国美术作品展

2019-04-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8日,从市文联九届十次全委会上获悉,今年武汉市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美术作品展,实现武汉举办国家级美展零的突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世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我市文学艺术精品佳作硕果累累,李修文散文集《山河袈裟》、张执浩诗歌《高原上的野花》分别获得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这是武汉文学界时隔八年再获鲁迅文学奖。“文学汉军”“美术汉军”在全国的领先地位继续保持。2019年,我市还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举办军运会主题等,大力开展文艺系列创作活动。与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军运会美术作品展之外,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作品,举办军运会书法作品展、武汉百年篆刻作品展、东湖诗歌节等。

  张世华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武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在武汉举办之年,文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文艺工作者要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将波澜壮阔的时代和武汉实践相结合,集中优势资源打造一批既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增强“文化汉军”在全国的影响力。(长江日报 记者周满珍 通讯员蔡柳柳)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