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首列阅读主题车厢“上线” 市民尽享阅读之乐

2019-04-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7日,40名阅读爱好者在“阅读车厢”阅读、交流读书心得。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李永刚 摄

  “读书,不是让你少走弯路,而是在弯路时也能坚持下去”“读书让人平和温柔,内心丰盈”……蓝绿色、草绿色的背景,混搭各种阅读主题图案和文字,给人一种“微风拂面”的清新感。

  17日上午8时15分,在武汉地铁7号线的园博园北站,40余名阅读爱好者率先“尝鲜”全市首列阅读主题车厢。阅读爱好者们纷纷感叹,“非常有读书的氛围,车内的场景清新自然,连带着乘坐感都变得更舒适”。

  第七届武汉地铁读书节,由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主办、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地铁传媒研究院承办,作为第七届武汉地铁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阅读主题车厢17日正式“上线”运营,受到人民网等主流媒体的聚焦、关注,人民网还将专门拍摄武汉地铁阅读主题车厢的视频,在其微信、微博等客户端向全国范围推广。

  参加活动的多位阅读爱好者,齐齐为阅读主题车厢“点赞”。阅读爱好者徐女士表示,坐在这样的地铁列车里,让人忍不住就想要捧一本书静下来阅读,感受实在是太美妙了。

  带着外孙女出门的曹女士,在地铁7号线“偶遇”这列阅读车厢,她牵着孙女的小手,指着车厢里的文字和图案,告诉她要“好好读书”,还拿出手机拍下照片。曹女士说,这样的列车给大家营造一个阅读的氛围,尤其是对孩子们而言是很好的体验,让她们长大后好好读书。

  大一学生小万和同学相约来“体验”,作为一名阅读爱好者,小万平时会留出相当一部分时间来阅读,除了学校的课本,还会读些电脑编程的技术书籍。他带上正在读的书本来参加活动,“坐在这样的车厢里,感觉拿出手机来都不和谐,希望全社会都能关注阅读,车厢里看书的人多了,大家就会自觉自发地读书,玩手机的人会变少,形成一个良好的乘车阅读环境。”

  多名带着图书来乘车的市民表示,利用乘坐地铁的时间读书,能够大大丰富自己的出行,呼吁大家不做“拇指族”,多读书多汲取精神食粮。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列阅读主题车厢17日首发“上线”,将在7号线全线不间断运营,这也意味着搭乘7号线地铁的市民,都有机会“偶遇”这列“小清新”的阅读车厢,享受一段美妙的乘坐体验。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在轨道7号线上仅有一列车设有阅读车厢,位于列车的头部车厢,市民乘客如果想要“偶遇”,请注意看清列车的方向和车厢位置。(武汉晨报 记者龚萍 通讯员曾斯 黄彦)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