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30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迎军运文明交通大体验

2019-04-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汉阳大道和江城大道路口,志愿者们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图片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文明交通志愿者应该站哪儿?着装有什么要求?引导旗要如何指挥?4月16日,武汉汉阳区和洪山区文明办在辖区内,率先开展迎军运文明交通大体验暨城市志愿者教育培训活动。

  “交通志愿者着装需佩戴帽子、马甲、胸卡和引导旗;站位应站在路口停车线上,并尽量靠近路边,或站于人行横道线起始端;自然站立,不背手、不抱胸、不倚靠坐卧、不把玩手机;手臂向前伸,与身体呈90°是停止手势;手臂向体侧伸,与身体呈90°是放行手势。”

  当天上午,汉阳8个街道10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区交通大队100名交通辅警,在区委党校进行了“足尖上的文明——文明交通大体验”的培训,交警现场示范,倡导从自身做起,劝导陋习,做文明交通引领者。

  当天下午,洪山区也举行了“践行四个百万 培育文明风尚”迎军运的培训活动,现场发放《文明交通志愿者行为规范》手册,近百名志愿者参加。

  培训后,全市近30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实践交通志愿服务。在汉阳大道和江城大道交会路口,志愿者袁琳认真履职,每次红绿灯交替不过一分钟,她都及时扬起引导旗,“一天下来,我们常常要挥动上千次。虽然累但是值得,以前需要拉牵引绳拦住行人,现在大家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很少抢红灯乱穿马路了。”她表示,文明交通是展现武汉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交通志愿者有责任引领市民文明出行,以良好的文明形象迎接军运会。

  据介绍,武汉市将广泛开展迎军运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同时对路口行人无序穿行、电动车闯红灯、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汪甦 方历娇 通讯员何智 马海波 曾建)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