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上榜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中国城市

2019-04-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4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于深圳召开,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活动结果揭晓。继2011年之后,武汉再度上榜。

  获选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前十的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合肥、杭州、深圳、苏州、青岛、天津、西安、武汉。

  本届评选继续沿用了此前的办法,由外籍人士投票,并且组成了外国专家评选委员会,其成员包括诺贝尔奖得主、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等。

  此次评选自2018年11月启动,共收集了资深外籍专家评委签字选票239份,普通外国专家签字选票2815份,网络选票94849张。

  据市外国专家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照连续两年的榜单结果,武汉在吸引外籍人才来华的因素中,城市的科技创新实力尤其是基础科研水平或许正在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因子。

  近年来,武汉着力吸引海内外人才,积极推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外国人才签证制度等一批国家出台的外国人才政策改革和创新在汉落地实施,积极研究出台便利化举措,不断优化外国人才在汉工作生活环境,推动中国成为汇聚全球人才的热点。

  去年,中央电视台选择武汉外国专家和市外专局为唯一采访对象,以武汉为窗口,介绍中国吸引外国科研人才来华创新创业的典型。相关负责人称,武汉以其浓厚的科研氛围和有利的科研条件及灵活的人才政策,吸引了大量海外人才的聚集。

  近年来,随着武汉的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外国人才集聚度相应提升。据统计,1991年至今,武汉市共20位外国专家荣膺中国政府“友谊奖”。(长江日报 记者陈诚 范婷婷)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