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汉警护跑团里有11人50岁以上

2019-04-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施汉平,56岁,市公安局刑侦局二大队民警。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警方提供

熊烈,56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警方提供

丁仲华,54岁,青山区公安分局园林路警务站巡警。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警方提供

  14日举行的“2019武汉国际马拉松”赛场上,由100名民警、辅警选手组成的“汉马”汉警护跑团将正式亮相。这100人当中,有11人是50岁以上民警。

  1963年4月出生的施汉平是汉警护跑团里的“老大哥”,是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局二大队民警。尽管头发灰白,但56岁的他说起话来中气十足。谈起为什么爱长跑,他爽朗地笑道:“当警察的,咋能没一副好身板?”

  施汉平年轻时就喜欢长跑。当刑警36年,他也跑了36年。平时,他每天清晨5时30分准时起床,到张公堤上跑10公里,再去上班。“一年四季,雷打不动”。每年体检,他的身体各项指标都很正常。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朋友带动下,施汉平先后参加过宜昌、黄石、合肥等地的半程马拉松,成绩都在1小时50分左右。这次,市公安局组织“汉马”汉警护跑团,他立刻报了名。

  同样出生于1963年的熊烈,只比施汉平小月份,现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是汉警护跑团团长。

  与施汉平不同,熊烈是个“户外达人”,骑自行车、游泳、登山、跑步,样样都爱。去年,作为武汉公安方阵的一员,他参加了武汉国际渡江节。“我是‘万金油’,什么都会,但都不专,跑步属于‘菜鸟级’。”熊烈自嘲道。

  2016年,武汉举行首届“汉马”时,熊烈作为安保民警值守在东湖赛道上。“看着一个个健儿从我身边跑过,心里那个痒痒啊!”熊烈回忆道。从那以后,他又多了一项运动——长跑。最近两三年里,他参加过不少马拉松赛事,虽然成绩不算突出,但热爱上了这项运动。“与毒贩周旋时需要冷静的判断和耐性,长跑能磨炼人的心性。”熊烈说。如今,每天下班后,他都要去跑几公里。

  算起来,今年54岁的丁仲华涉足长跑才9个多月,是汉警护跑团里“跑龄”最短的一个,但绝对称得上是一匹“黑马”。此次市公安局马拉松选拔赛中,他的半程马拉松成绩为1小时32分,排在第20名。他也是11位50岁以上民警中唯一参加全程马拉松的选手。

  丁仲华是青山区公安分局园林路警务站的一名巡警。去年初,他被同事拉入一个跑友群,慢慢也想尝试一下长跑。去年7月,他第一次长跑,一口气跑了17公里,感觉还行,从此踏入“跑友圈”。这次入选汉警护跑团后,为了增强训练效果,他长跑时在腿上、身上绑了14公斤重的沙袋。最近3个多月,他累计跑了1000多公里。“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我要给武汉公安争光!”丁仲华说。

  熊烈介绍,11名50岁以上民警来自市公安局各个单位,其中不少工作在基层一线。为了备战本届“汉马”,大家都挤出业余时间积极训练。“大家都期待着在那天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汉警’形象”。(长江日报 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王威)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