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178名“洋雷锋”加入军运会志愿者队伍

2019-04-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军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现场,学生们踊跃报名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郭良朔 摄

  4日,以“与军运同行 展志愿风采”为主题的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活动走进高校。在华中师范大学首站现场,“洋雷锋”志愿队、“生命之光”服务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宣读《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进行军运会知识问答,与前来报名的500多名大学生互动热烈。

  据悉,自招募活动开启以来,武汉市已吸引5万余人报名加入军运会志愿者队伍。

  178名“洋雷锋”志愿队队员全体加入

  志愿者们向华中师大同学宣讲军运会城市志愿者的招募内容,将在重点公共场所开展文明礼仪、清洁家园、文明交通、信息咨询、平安军运、文化宣传、应急救护、社区关爱等八类志愿服务。经过通用培训后,志愿者将于6月21日起陆续到岗。

  “我很期待能成为其中一员,为军运会做点什么。”“洋雷锋”志愿队队长、来自坦桑尼亚阿鲁沙的25岁留学生阿布一直密切关注军运会,去年还积极参与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的征集。

  成立于2012年的“洋雷锋”志愿服务队,目前已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178名留学生队员,他们走进武汉社区、学校、养老机构等地,进行义务献血、支教、看望孤寡老人、参与绿色环保活动、地铁指路、协助春运等活动数百起……

  现在,他们每周都有志愿活动,上周五阿布还去了汉口春苗小学给孩子们义务上了英语课。“那是一所为农民工子弟创办的小学,虽然从学校到那里要花50分钟,但看到孩子们可爱的笑脸,我就很满足了。”阿布说,加入“洋雷锋”志愿队两年多来,肩上虽多了份责任,但做志愿服务更有力了,“我不再是一个人,我们有一群人在做着有意义的事情。”

  在阿布的带领下,178名“洋雷锋”志愿队队员全体加入到城市志愿者的行列。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本月14日,“洋雷锋”的身影还会出现在汉马比赛的起点处,为选手们进行安检志愿服务。

  “生命之光”服务队结合专业搞服务

  同样来自于志愿团队的“生命之光”服务队队员、华中师大学生白晓雪也踊跃报名。“通过军运会这个平台,我能得到更好的锻炼和提升,也能结合自身的专业及特长,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向记者介绍,“生命之光”服务队的每次活动,都将志愿服务和生科专业相结合,特别是开展“中华骨髓库”进校园,通过召开讲座、定点宣传、采血车进校园、为白血病患者写祝福语等系列活动,加大对“中华骨髓库”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加入骨髓库,造福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也是我坚持做志愿服务的动力”。

  此外,“生命之光”服务队还开展了关爱武昌阳光福利院老人、武汉动物园志愿讲解、虎泉社区科普日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很热心,每周都参与,也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军运会城市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不少大学生驻足停留,拿起手机,通过扫描洪山区文明办特别为大学生志愿者开设的二维码绿色通道,扫码加入。

  “我愿成为文化宣传志愿者,向即将到来的各国嘉宾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武汉故事,向世界展示文明、开放、自信的武汉形象。”华中师大学生王玉靖表示,对于众多武汉大学生来说,参与军运会这一世界大型赛事,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成长机遇。

  据悉,招募将进行到5月20日。(长江日报 记者汪甦 通讯员马海波)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