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71所学校门前有“护校志愿者”队伍

2019-04-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2日,武汉小学门前,“护校志愿者”护送孩子到学校 警方供图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4月2日,据市交管部门介绍,目前全市已有71所临街学校门前路段推行“警校家”护安保畅模式,上学高峰时段的拥堵警情平均下降达78%,学校周边的道路通行效率显著提高,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2日早7时,武汉小学门前,不少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在校门前指定区域刚停车,车外配有统一队旗、帽子、马甲、红袖章的“护校志愿者”马上靠近拉开车门,打着伞护着车里孩子安全下车并陪同走到校门前。车内家长十分放心,迅速踩油门融入车流。

  早高峰上学时段,学校门前车多、人多、电动车多,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总是不放心。2017年末,武昌区在全市率先试点“警校家”模式,随后在全区及全市推广。该模式将原警方“护学岗”扩展至警方、学校和家长联动,学校招募家长志愿者和值班老师,辖区交通大队对他们进行交通指挥手势、文明用语、法律法规及自身安全防范知识培训,通过“统一区域、统一标识、统一职责、统一服装、统一手势、统一用语”,让交警、老师、家长在校门前的车行道和临时停车区共同保证交通秩序,志愿者开车门、接学生,为家长省下停车、护送的时间,也保障校门前行车畅通。

  “早高峰争分夺秒,推行‘警校家’模式以后,别看每辆车少停1分钟,累计下来交通效率就能提高不少,学校门前上学高峰时段拥堵警情大幅下降,交通状况好了不少。”武昌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熊志军介绍。据了解,武昌交通大队目前正在筹备结合社会资源为家长提供停车泊位等相关措施,预计将于本月开始推行。(长江日报 记者夏奕 通讯员李佳 高梓健)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