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昌区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2019-03-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28日下午,由武汉市武昌区委宣传部和积玉桥街联合承办的全区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比、学、赶、超”系列知识竞赛决赛,在武汉工人文化宫职工剧场举行。

“学习强国”平台“比、学、赶、超”系列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图片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由24名选手构成的8支参赛队伍从200多名初赛选手、27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这些队伍多以联队形式组合参赛,由社区党委牵头,吸纳辖区大单位、“两新”组织、社会组织、区直机关单位中的党员、预备党员及群众组成参赛队伍。该区各基层党组织、干部职工代表、辖区“两新”组织,省、市、区等重点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共计400余人前来“观战”。

  此次活动定位为“四个一”,即一场有特色创新的党员活动、一场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报告会,一场“学习强国”的知识竞赛、一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直播现场。

  比赛正式开始前,现场观众通过观看纪实性宣传短片《学习强国,建设强国》,全方位了解自今年1月以来,武昌区充分发挥辖区街道社区全域党建引领和政治学习带领作用,以积玉桥街为试点,在广大党员群众中掀起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热潮。

  本次竞赛分为个人赛及团体赛。个人赛中,每支队伍派出1名参赛选手,在30分钟的规定时间内现场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掌上学习,根据获得积分多少进行排名,前三位的获得“学习能手”称号,同时作为评选第一季度“学习之星”重要依据。活动还邀请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江南分中心主任亢德芝同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现场学习报告会。

  团体赛设置了必答、抢答、风险答题3轮比赛环节,所有的题目均来源于自“学习强国”平台发布以来,其中的专题考试、每周一答、智能答题栏目中的试题,以及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重要精神的理论文章和新闻报道,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填空、问答等。最终,沙湖社区代表队突出重围,获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总冠军。

  比赛结束后,《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在比赛现场响起,400余名现场观众共同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声高唱,将整场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据了解,为了更好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起来、用起来、比起来,武昌区今年将陆续策划推出学习使用“学习强国”最强大脑PK赛、“我和我的‘学习强国’共同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我要上‘学习强国’”通讯员供稿征文比赛、“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评选活动、“学习强国”小手拉大手学习进家庭活动等推广使用“学习强国”“比、学、赶、超、用” 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比、学、赶、超、用”活动,营造浓厚的热烈学习氛围,增强学习活动的吸引力、向心力,让学习活动能够真正持久深入扎根党员干部群众,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人民网-湖北频道吴江 芦婳 李雪枫)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