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第七届武汉地铁读书节周日启动

2019-03-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开启一段行程,获得一列书香。又到一年春花灿烂时,第七届武汉地铁读书节如约而至。

  3月31日,由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主办的第七届武汉地铁读书节启动活动将在洪山广场站内的文化角举行,活动现场将正式发布读书节活动内容及玩法,发布“史上最文艺地铁乘坐攻略”“共读计划”等,并为报名参与活动的市民发放本次活动的专属文创产品——共读锦盒。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乘·读——与阅读同行”是今年地铁读书节的主题,希望能邀请热爱阅读的乘客,参与到地铁“共读计划”之中,与志趣相同的人一起分享阅读感悟,分享在地铁行程中享受读书的快乐。

  如果有乘客和普通市民愿意参与3月31日活动,可在微信搜索“武汉晨报”或“文明伞”微信公众号,向系统后台留下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和联系方式,并标注“#第七届武汉地铁读书节#”字样。本次活动征集仅有40个名额,先到先得。

  第七届武汉地铁读书节还有幸邀请到了湖北省作协副主席曹军庆先生,他也将参加31日当天的启动活动,将在活动现场举办一场沙龙活动,还将在活动结束后开展签售。

  27日,长江日报记者电话联系了曹军庆,他表示,地铁读书节是非常好的活动,倡导大家热爱阅读,阅读经典的作品。之前,他曾在北京地铁上见过读书的人,觉得地铁阅读也是非常好的阅读习惯之一。

  曹军庆透露,现场的读书沙龙上,将与市民分享“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主题有关的内容。他说,当下的信息时代,一方面信息量庞大丰富,另一方面面临信息的碎片化、泡沫化,生活的压力和快节奏,让很多人变身“浅阅读”者,这种状态让大家渐渐远离阅读本身。

  曹军庆说,在这样一个喧嚣的时代,回归纸质阅读是一种难得的生活方式,阅读能让人内心获得安宁,而这恰恰是一个奢侈的状态。

  地铁读书月

  书单推荐

  第七届武汉地铁读书节活动得到了武汉新华书店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该公司有关负责人针对目前的热点,并反复比较经典著作,专门为阅读爱好者推荐了一批值得分享的好书:

  《习近平在正定》

  《平语近人 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向影子射击》

  《影子大厦》

  《读书的力量》

  《今日简史 人类命运大议题》

  《草房子/曹文轩纯美小说系列》

  《窗边的小豆豆》

  《别做那只迷途的候鸟》

  《活着》

  《平凡的世界》

  《百年孤独》

  (精装50周年纪念版)

  (长江日报 记者龚萍 通讯员曾斯 黄彦)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