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昌区举办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

2019-03-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23日,武昌区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比、学、赶、超”知识竞赛初赛在武汉工人文化宫职工活动中心举行。

武昌区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比、学、赶、超”知识竞赛初赛举行 图片来源:大成武昌

  200余名来自街道、社区,辖区“两新”组织、共建单位、区直机关的党员群众和干部职工准时“赴考”。

  初赛以闭卷考试形式进行,试卷总分100分,参赛选手需要在90分钟内完成包括填空、单选、多选题型在内的72道试题。

  这些试题全部来自于“学习强国”平台中专题考试、每周一答、智能答题题库以及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重要精神的理论文章和新闻报道。

竞赛试卷 图片来源:大成武昌

  本次竞赛虽然以传统考试的方式进行,在宣传发动之初就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热烈响应,来自33家单位的211名选手,27支团队主动报名参赛,迅速在全街全域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热潮。同时,通过随机分配考生座位、分设AB卷、封存手机等方式严肃考场纪律,使这次竞赛真正成为检验全体参赛学员学习成效的“试金石”。不少选手表示,这次比赛的规模之大、组织之严谨、仪式感之强就像步入社会后人生经历的又一次高考。

市民浏览学习强国 图片来源:大成武昌

  本次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全部参赛选手的考试成绩均作为个人赛成绩,根据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名并给予一定奖励,同时作为“学习之星”评比的重要依据。每支参赛队伍指定的5名选手闭卷考试成绩总和为团体赛成绩,兼顾平时学习通报情况,覆盖影响面等因素,选出8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决赛将在3月28日下午正式举行。

  据悉,为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全区党员群众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掀起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热潮,武昌区在全市率先举办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比、学、赶、超”系列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武昌区委宣传部,武昌区积玉桥街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举办。(大成武昌)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