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小手拉大手!武汉中小学齐齐学礼仪、迎军运

2019-03-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话加小鼓、邀请礼仪培训师、共绘5米长画卷……近日,武汉市各中小学广泛开展迎军运“四个百万”活动,运用礼仪宣讲、劝导文明交通、探访军运会场馆、绘制文明礼仪画卷等多种形式开展学礼仪、迎军运活动。

小学生 大承诺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江汉区开展“文明迎军运 礼仪我先行”活动,长港路小学用地道武汉话以小鼓的形式,生动再现学校开展军运会知识普及、学习文明礼仪的场景,践行文明礼仪的宣传;还邀请礼仪培训师,带领全场学生一同学习挥手、行礼、鼓掌、致谢等常用礼仪,以及国家礼仪、家庭礼仪、社会礼仪、观赛礼仪等军运会相关礼仪知识。

《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我宣誓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洪山区南望山小学的1300余名师生与来自解放军驻鄂某部的近30名官兵一起参与了“迎军运,领略军人风采;学军姿,感悟军人气质”主题活动。活动别设置“微军训”环节,战士们训练学生们的站立和行走,规范他们的行为习惯,鼓励孩子们以一个良好的主人翁面貌迎接军运会。

  学生志愿者通过歌唱的形式把文明出行的概念传播给来往市民,硚口区红旗村小学开展“街头‘快闪’劝导文明出行”活动。“快闪”表演吸引了市民的目光,让市民感受到文明出行,人人参与责任感。而建乐村小学和红旗村小学的学生穿交警服、戴红袖章、手持小红旗和文明礼让牌,扮演小交警疏通城市交通,以实践行动倡导大家文明出行。韩家墩小学的师生们用二胡、唢呐等中华民族传统乐器向社区敬老院的老人宣传军运会知识和《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把武汉举办世界军运会这一大事喜事传播给老人。

节目汇演迎军运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在东西湖区将军路小学,学校组织老师和学生们开展“小小讲解员”军运赛事宣传活动,在校内校外以发传单的形式向市民讲解军运会赛事项目、文化等知识。高尔夫小学邀请国学教授与礼仪老师现场教授国学经典《木瓜》和中国传统的礼仪“拱手礼、抱拳礼、万福礼”,普及传统文化和礼仪知识;学生们与社区居民还共同绘制完成5米长“迎接军运会,当好东道主,我们在行动”画卷。

传递军运精神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在临空港200多名青少年和家长共同乘坐“兵兵文明号”大巴来到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参观军运会场地,大家齐聚武汉五环体育中心门前,齐声宣读《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在场馆内一起唱响军运会宣传歌曲《武汉邀请函》,崭新靓丽的军运会场地令大家感到无比自豪。

  武汉市文明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四个百万”活动为成功举办军运会塑造文明和谐智慧整洁城市形象的通知》下发后,武汉市文明办认真组织全市未成年人广泛参与,全市各中小学积极行动。活动不仅普及军运会知识,扩大军运会知晓率、支持率,而且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全体市民学礼知礼,营造人人学礼仪、当好东道主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社会反响强烈。(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月媛 通讯员 武文明)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