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黄陂开展清洁大扫除 如火如荼迎军运

2019-03-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文明单位在行动

  黄陂区积极响应市文明委“四个百万”活动要求,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投身“千家文明单位美化社区”周末大扫除活动,出现在大街小巷,奋战在社区楼栋,清理卫生死角,移除垃圾残余,成为春天最美的风景线。

“千家文明单位美化社区”周末大扫除活动。 图片来源:文明黄陂

  3月15日下午,黄陂区融媒体中心志愿者近二十人,在中心副主任王建新、任康锦的带领下,统一着志愿者红马夹,在龙潭社区开展以“美化社区环境,展现文明单位风采”为主题的“千家文明单位美化社区”周末大扫除活动;3月15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局组织10余名志愿者走进前川街理林社区开展志愿活动;3月16日团区委与结对共建社区龙潭社区开展“千家文明单位美化社区”周末大扫除活动,对社区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3月15日下午,区纪委监察委与前川社区各自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共计二十多名同志开展了一次周末义务大扫除活动;3月14日下午,黄陂调查队组织志愿者到与调查队结对的龙潭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携手开展“迎军运,清洁家园,保护环境”、“千家文明单位美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3月15日下午3点,黄陂区交通运输局在副局长李华松的带领下,33名交通志愿者来到前川街新村社区钱家岗新村农贸市场开展“喜迎军运 美化社区”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3月15日,公共检测中心与前川街康乐社区联合开展了“千家文明单位美化社区”的活动;3月15日,黄陂区商务局青年志愿者到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志愿者们分组行动,有的清理主、次干道两侧绿化带及可视范围内的积存垃圾烟头、纸屑,用切实行动树立讲文明树新风的志愿者形象;2019年3月16日上午,黄陂区统计局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志愿者们前往与之结对的东寺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携手开展“千家文明单位美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3月14日,黄陂区气象局干部职工在群光社区开展了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群光社区服务大楼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理。

  文明街道踊跃争先

  黄陂区各文明街道以“迎接精彩军运 塑造精致武汉”为契机,组织辖区机关、医院、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黄陂区各文明街道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以筹办军运会为契机,塑造精致武汉形象”,3月15日下午,长轩岭街积极响应市、区“千家文明单位美化社区”周末大扫除活动,组织街道机关、卫生院、国土资源管理所、林管站、中心幼儿园、长小、长中等单位部门长岭社区及军运会保障线路各处集中开展大扫除活动;前川街积极响应区委文明办“千家文明单位美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社区志愿者和共建单位开展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和各单位志愿者们仔细检查每个角落,对影响居民出行和环境美观的废弃物、垃圾进行了细致地清扫;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3月15日至17日,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广泛动员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和社区共建单位开展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大家努力的清扫,有效改善了社区内的环境卫生和路边脏、乱、差场所;为深入贯彻“四个百万”活动的要求,滠口街迅速组织开展“千家文明单位美化社区”大扫除活动。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