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两岸百余名青年武汉养护“友谊林”

2019-03-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挥动铁锹,松土施肥,挂上写有双方名字的认养牌……16日在湖北首个“两岸青年林”,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6所高校的60余名台湾学生和40余名大陆学生结对认养树木,开展养护工作。

  当天,由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武汉市洪山区台办主办的第三届“鄂台青年,共美江城”植树活动在武汉举行。

  台湾学生龙弃帆和大陆学生王德林一起认养了一棵香樟树,合作过程中两人边干活边聊天,聊天内容从种树延伸到兴趣爱好、家乡美食美景等。“认养一棵树,结下一段友谊,收获颇丰。”龙弃帆表示。

  “这片树林不仅是友谊林,还是我的爱情见证林。”27岁的徐岑介绍,从2017年至今,她连续参加三届植树活动,第一次一个人来,第二次怀着宝宝来,这次则是一家三口来。

  徐岑祖籍台湾新竹,丈夫李一是湖北仙桃人,每隔一段时间两人会回台湾探亲。“以前回去要随团,现在自由行方便多了。”徐岑表示,近几年大陆出台了诸多惠台措施,尤其是“惠台31条”开放力度之大、覆盖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她希望台湾青年多来大陆走走,分享发展机遇。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台生林凯祥直言“毕业后要留在大陆工作”。他解释说,就业机会多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大陆“惠台31条”给了他归属感。

  拥有约140万在校大学生的湖北,尤其重视鄂台青年交流交往。除了连续多年举办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等活动外,从2016年起,该省财政每年还列支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鼓励扶持台湾青年来鄂发展。

  据湖北省台办统计,截至2018年底,有600多位台生在鄂攻读学位,台湾青年在湖北实习就业449人,创业83人,注册成立各类中小企业、团队158家(个)。(中新社武汉 记者马芙蓉 王静))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