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今年推进五大信用建设 守信市民可享受多项优惠

2019-03-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13日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该市今年将围绕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着力推进五大信用建设。

  2016年4月,经国家发改委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武汉市启动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武汉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市着力推进五大信用建设。

  着力推进信用服务建设。将通过提升信用平台服务功能,全面归集各区、各部门产生和掌握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用信息;通过完善实名认证、授权查询、信用修复网上申报办理、信用状况监测、联合奖惩,以及企业和个人信用评分等服务功能,尽快推出个人信用“黄鹤分”。

  着力推进信用联合奖惩建设。将信用信息查询使用嵌入审批、监管和公共服务工作流程,确保“应查必查”。将梳理制订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清单,依托市信用平台,建立信用联合奖惩管理系统,切实贯彻落实国家部委签署的联合奖惩备忘录,确保“奖惩到位”。

  着力推进信用监管建设。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推进工商、食药监、环保等重点领域建立市场主体信用分类监管制度,落实市场主体信用承诺、企业信息公示、经营异常名录制度,加大对严重失信行为的曝光和惩戒力度,营造公平市场竞争环境。开展19项失信专项治理,减少不良信用事件发生。

  着力推进信用惠企惠民建设。将在信用惠企方面,深入推进“先建后验”,优化项目办理流程;推进“信易贷”,缓解企业融资难;推行“信易批”,为守信企业准入提供便利服务等。在信用惠民方面,将创新“信易行”“信易游”“信易租”和“信易医”,让守信市民享受更优惠的公共交通出行、优质旅游、无抵押租车、借书服务和在一定限额内先检查治疗再付费的就医便利,提升市民守信获得感。

  着力推进信用示范建设。开展信用园区、信用市场、信用街道、信用乡镇等示范创建活动,树立宣传诚信典型,开展典型奖惩案例评选,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湖北日报 记者唐晓安、通讯员周钢)

[责任编辑:刘思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