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文明晾晒居民可免费改造阳台

2019-03-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目前,武汉正在倡导文明晾晒活动。13日,市绿化服务中心透露,该中心正在与社区合作,希望以为居民免费改造阳台的方式,鼓励更多市民参与文明晾晒。

  上午9时30分,市绿化服务中心、劳动街道办事处在解放公园3号门开展主题活动,鼓励居民文明晾晒,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约定凡是遵守文明晾晒公约承诺,并参与社区志愿者,将有机会免费获得阳台绿化改造,目前该活动正率先在长江委社区、公园社区试点。

  哪些行为属于不文明晾晒,居民又该如何晒衣服?活动现场,惠济路小学学生用快板的形式告知居民们,“临街‘万国旗’,晾晒煞风景”“晒衣进阳台,竹竿莫乱伸”“临街防盗网,莫当晒衣场”“树上和花园,请勿乱搭牵”。居民代表随即在文明晾晒公约承诺板上签名,表示要主动遵守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

  阳台上不仅晒衣服要讲文明,还需要绿色植物的美化。市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采取积分激励的措施,鼓励居民种植、摆放绿色植物,参与文明志愿活动。

  参与的居民首要条件是做到文明晾晒,其次是在参与的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文明停车、文明就餐等活动,或是参与社区组织的民俗节庆、全民阅读、关爱帮扶等活动中,获取绿色积分,一年中在同个社区获取积分最高的3-5户居民,可获得免费的阳台改造。这一措施经试点后,如效果较好,将在全市推广。

  78岁的文明志愿者王天禄当天即参加了社区义务植树活动,他表示,退休后就成为社区文明推广的志愿者,如今已有18年时间,希望在有关部门的正向激励下,社区环境能更美,居民的文明素质更高。

  市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除阳台改造计划外,还将逐步选取社区闲置地块种植“一米花园”,建设绿色驿站,打造创意绿色墙活动,以此服务市民,构建绿色、文明的社区环境。(长江日报 记者王亚欣)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