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两百余位市民参与义务植树为蔡甸添绿

2019-03-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9日上午,200余位市民添绿蔡甸区嵩阳林场,其中巾帼志愿者、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等100余位妇女代表开展了主题为“添绿大武汉 巾帼显风采”的植树活动。

市民义务植树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获巾帼文明岗称号的杨女士已经是多次参加植树活动。来到嵩阳林场,她觉得这里风景很好,如果将一些荒地也种上树,就会更加完美。

  甘丰睿小朋友虽然是第一次和妈妈参加植树活动,但是他的植树知识却很丰富,“先挖坑,再放进树苗……”,介绍植树步骤,小朋友丝毫不含糊。拿起铲子用力一铲,把土埋进树坑,动作很娴熟。一旁的妈妈说,小朋友的外公很喜欢植物,平时孩子会一起养护植物,种树知识都是外公教给他的。

  饶凤从大一就开始参与植树活动了,一直到如今参加工作,她都坚持植树。对于她而言,这已经成为习惯了,只要到3月份就想做一些有生命力的事,而植树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她说,相比较其他活动,大家相互协作,你负责挖坑,他负责扶苗,我负责培土,这种形式更能增加团队凝聚力。

  植树完成后,这片树林被命名为“三八林”,工作人员还给志愿者们发放了义务植树尽责牌,并挂在树上。通过扫描二维码,志愿者们获得了包含人员、树木、地址等信息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电子证书。多名志愿者表示,今后将继续参与植树活动,为大武汉添绿。(长江日报 记者王亚欣 黄征 通讯员刘爱 吕文秀 孙文静 况堰芸)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