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做文明有礼东道主 江汉区开展迎军运“四个百万”活动

2019-03-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江汉区迎军运“四个百万”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 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伴随着热情洋溢的快板舞《逐梦新时代喜迎军运会》,3月8日,江汉区迎军运“四个百万”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做到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文明观赛,文明排队,文明用语,文明行车,礼貌让座,热情引路,不断提升文明素养,处处展示东道主文明形象。”台上,道德模范郭卉宣读倡议书,台下群众纷纷表示响应倡议内容,展现江汉人喜迎军运的精神风貌。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最美家庭、最美志愿者等先模代表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四个百万”活动是江汉区在全区广泛开展“百万市民讲礼仪”、“百万家庭洁家园”、“百万志愿者展风采”、“百万职工做贡献”活动。歌舞《军运会文明公约》、湖北小鼓《话家乡,迎军运》、情景模式《迎军运展礼仪风采》,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无一不展现着江汉区喜迎军运的精神风貌。十月即将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来临之际,江汉区积极帮助市民了解军运知识,推动市民学习军运会文明礼仪的热情,开展文明礼仪学习、文明礼仪宣传实践活动;开展净化家园、美化社区行动;开展赛会志愿服务、城市志愿服务;开展提升服务水平、诚信经营示范行动。呼吁大家一齐打造优良环境,维护公共秩序,提升优质服务,做文明有礼的东道主。

  启动仪式上,江汉区委副书记陈红山为江汉区迎军运“四个百万”活动致辞,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他强调,开展“四个百万”活动,是加强江汉区精神文明建设、为办好军运会营造良好城市环境的一件大事。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四个百万”活动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二是要统筹谋划,着力提高开展“四个百万”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创新举措,努力增强开展“四个百万”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要加大宣传,不断扩大开展“四个百万”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宣传《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 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文明礼仪专题辅导讲课 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现场,江汉区还邀请武汉大学教授、湖北省礼仪学会会长李荣建进行文明礼仪专题辅导讲课。会议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文明礼仪江汉行”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区开展“四个百万”活动以文明城区形象迎接军运会的通知》等文件。(凤凰网湖北频道 通讯员朱素芳 韩杨)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