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新春“年味坐标”秀出欢乐武汉年

2019-02-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大年初二,50组家庭在东湖梅园内共照幸福的全家福 胡九思 摄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新洲紫薇都市田园景区,志愿者扮成萌宠,引导家长带着孩子文明游园。 景区供图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大年初四,武汉汉剧院和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奉上汉剧专场传统文化闹新春演出,一位外国人颇有兴趣的用手机录制演出视频。 张泽峰工作室提供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今年1月29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挂牌,“诗和远方”牵手,将带给市民和游客怎样的新体验、又会让城市品牌如何焕然升级?这个武汉年,给出了最佳的答案。

  这个春节,全世界通过春晚看到了高颜值的武汉,如梦似幻的汉秀水上表演,令人为出水芙蓉而惊艳。

  这个春节,举国聆听黄鹤楼上编钟悠扬,与西洋乐共奏《我和我的祖国》。央视荧屏聚焦园博园灯会,展示军运会吉祥物兵兵的跃动身姿。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等各地游客,则在东湖赏梅、归元寺祈福、博物馆品味荆楚文化风采,或在昙华林街巷漫步,见证武汉兼容并蓄、敢为人先的光荣城史。

  这个春节,更着力让武汉市民感受到家门口的热闹年味。武汉市首次推出花期预报,为市民勾勒赏花地图。涵盖60多项活动的文旅盛宴菜单,让市民整个春节玩得不重样。节间开展的文化旅游惠民活动,20万张惠民文化旅游券让市民免费畅游全市精华景区。还有东湖梅园,全家三代人赏梅贺新春,透出团聚的温馨与喜悦。

  很长一段时间,城市的水泥丛林让人感叹“年味去哪儿”了。但随着武汉城市建设提档升级,全域旅游发展和文旅融合脚步快速递进。今年春节长假期间,一项项贴心的文化旅游活动安排,凝聚成一个个“年味坐标”,让市民和游客体验精彩的武汉年。(撰文:匡志达 黄丽娟 晋晓慧 统筹: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