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宣部给长江救援志愿队发新春慰问信

2019-01-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中宣部给长江救援志愿队发来的新春慰问信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2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给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发来慰问信,向集体荣获“时代楷模”光荣称号的全体队员表达新春的祝福和亲切问候,希望他们继续发扬拼搏精神,保持奋斗姿态,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影响更多的人,用担当进取业绩带动更多的人,携手成就光辉梦想,共同绘就灿烂未来,以优异的成绩喜迎祖国70华诞。

  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队长张建民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收到慰问信后,他和队友们立刻在长江救援志愿队队群和自己的朋友圈转发,在最快的时间内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传达给每位队员和亲友。大家纷纷表示很“暖”,深受鼓舞,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发扬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长江救援志愿精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办好军运会尽自己的心力。

张建民所发微信朋友圈截图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据悉,“时代楷模”是由中宣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2014年开始发布。2015年,中宣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授予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表彰决定称,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是一支由业余冬泳爱好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志愿队队员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长年累月值守江边,挽救了数以百计的生命和家庭,用善行义举诠释了人间大爱,谱写了一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壮美乐章。(长江日报 记者李利民)

  附慰问信全文

  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

  岁月更替,华章日新。2019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特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你们和其他受表彰的“时代楷模”,自觉站在时代潮头,听从时代召唤,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在祖国大地广为传播、有力弘扬,激励着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努力奔跑、追梦圆梦。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征程需要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拼搏精神,保持奋斗姿态,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影响更多的人,用担当进取业绩带动更多的人,携手成就光辉梦想,共同绘就灿烂未来,以优异的成绩喜迎祖国70华诞。

  祝你们春节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中央宣传部

  2019年1月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