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洪山区“戏曲进校园”展演隆重举行

2019-01-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月23日下午,洪山区“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在洪山区文体局小剧场隆重举行。

  洪山一小的汉剧《红梅赞》,广埠屯小学的京剧《梨园新蕊展风华》,洪山二小的川剧《变脸小慧童》,鲁巷实验小学的京剧芭蕾《红灯记》……十多个戏曲节目种类繁多,精彩纷呈。

洪山区“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记者郭丽霞 摄

  据了解,“戏曲进校园”活动是洪山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一。2017年以来,洪山区以“振兴武汉戏码头”为目标,坚持美育和智育相结合,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整体推进,坚持传承创新,积极组织专业戏曲院团走进大中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通过戏曲演出、讲座、辅导等形式全面普及戏曲知识,有效提升了学生戏曲艺术鉴赏水平,实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记者郭丽霞 摄

  目前,洪山区设立了10所“戏曲进校园”特色试点学校,把《戏曲进校园普及读本》纳入中小学综合实践课程,对试点学校的文体老师开展专项培训,编排了一批剧种特色鲜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统经典戏曲和弘扬时代精神、通俗易懂、普及性强的现代小戏送进校园,充分激发了广大师生学戏曲、唱经典、传文化的积极性,涌现出了出了一大批分得清流派、穿得上服装、懂得了节奏、上得了舞台、唱得了名段的青少年票友。

  杨春湖实验学校、武南幼儿园编排的戏曲节目在湖北省“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武珞路实验小学、广埠屯小学也在武汉市“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长江日报 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董缀文)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