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惠民“大餐”居民说了算

2019-01-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个社会组织以路演方式推介惠民服务,居民现场选择心仪“惠民大餐”,选哪个居民说了算。23日,武昌区中华路街首场惠民服务项目推介会在大成汇孵化基地举行。家庭烹饪技能培训、助老爱心夜灯等40多个服务项目依次亮相,对接居民多元化需求。

  “我们会定期开展便民秀场活动,提供配钥匙、美容美发等多项服务,还送服务上门。”张淑静创新工作室工作人员第一个登台。讲出特色服务、展示优势项目,20位社会组织负责人除了参与路演,还在服务台上热情接受居民咨询。

  楚才小区居民张女士“中意”急救知识培训项目。张女士说,因小区靠近江边,盛夏时不少居民喜爱去长江游泳,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去年,街道以购买服务方式,邀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他们提供专业化服务有针对性,我特别喜欢”。

  居民点单以后由政府买单。近三年,武昌区每年投入近800万元购买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各街道则利用惠民资金购买其他社会组织服务,鼓励更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据介绍,该区从2015年便引导街道强化对社会组织管理,推动建立服务项目规范化监管、评估等标准,目前水果湖街、南湖街等大多数街道在管理上成效明显。(长江日报 记者叶子兰 通讯员李洁 陶惠君)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