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江岸区西马街道举办新年新诗会

2019-01-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与军运同行,展西马风采。24日,江岸区西马街道第12届新年新诗会在江汉北路社区举行,活动以诗会友,以歌舞会友,居民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和支持军运会,做热情好客、文明有礼、奉献友爱的东道主。江岸区文明办、区文体旅游委、西马街道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下午3时,熊家台社区春风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惊艳登场,拉开活动帷幕。金门社区老年大学、模范社区快乐艺术团、熊家台社区、高雄社区三十中学等带来的诗歌朗诵《军运武汉 我们武汉》《喜迎军运》《军运江城欢迎你》《武汉少年军运说》逐一登台亮相,新三巷社区金韵艺术团现场表演诗歌、联唱《中国军人迎军运》,香港社区西马路小学表演诗歌舞蹈《永远的映山红》,铿锵有力的朗诵、精彩纷呈的表演博得居民热烈的掌声。

  “与军运同行,树武汉形象,展西马风采,我们拥有的不仅仅是喝彩和观望,我们将以阳光自信的笑容、拼搏奋进的豪情、热情好客的姿态,迎接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由江汉北路社区秋之韵合唱团表演的原创诗歌《喜迎军运会,共赴新征程》将合唱、朗诵等形式紧紧融合,既有艺术性,又有观赏性,深受居民喜爱,大家边看节目,边热烈鼓掌,将活动推向高潮。值得一提的是,节目将社区诉求代理、意愿代言、事务代办“三代机制”用诗歌的形式表达,备受居民夸赞。最终,经过评委评选,《喜迎军运会,共赴新征程》摘得本届新年新诗会一等奖。

  在诗歌朗诵的间隙,活动还穿插精彩的文艺节目。来自光荣坊社区叶子舞蹈工作室的孩子们穿着小小迷彩服登上舞台,举起右手,现场诵读《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嘹亮的声音响彻会场,孩子们表演的舞蹈《兵娃娃践行文明公约》萌态可掬,成为居民们关注的焦点,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制短视频,定格美好瞬间。高雄社区爱特特殊儿童教育中心的孩子们登台表演具有异域风情的非洲鼓,为军运加油。新三巷老年艺术团带来整齐划一的军体操,饱满的精神、飒爽的英姿,引得居民连连叫好。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活动圆满收官。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西马街道已连续12年举办新年新诗会,每年结合鲜明的主题,用诗歌表达新年新愿景,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江汉北路社区党委书记施敏介绍,目前,社区、单位、学校、家庭 “四位一体”文明实践机制基本形成。社区通过整合学校、辖区单位等文化资源,发动家庭广泛参与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推动新年新诗会越办越好,叫响这一基层群众文化品牌,吸引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不断增强凝聚力,更好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让党的好声音在基层唱响。(长江日报 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祝丽芳 刘培)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