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军运元素”洋溢武汉三镇

2019-01-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月20日,在武汉市中山公园门口,市民在“新年迎军运”园林扎景前留影。图片来源: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倪娜 摄

  春节临近,武汉三镇各种节庆装饰开始布展,处处洋溢着过年气氛。在江城街头遍布各种以迎军运为主题的图景、造型和影像,营造出新春喜迎军运盛会热闹景象。

  在武昌区徐东大街附近的一处工地,原本单调、灰暗的工地围挡被蒙上了厚厚的一层“人造绿植”,显得生机盎然。围挡墙上,形象活泼的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的口号与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引人注目。

  在武汉站,刚刚下车的北京市民李先生表示,自己常来武汉出差,总是看到高铁站前广场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军运主题的动漫短片,“短片里,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可爱极了。”

  在汉口,武汉市民之家外,一个比真人还高的“兵兵”塑像立于绿化带中,手举火炬,笑迎前来办事的市民。

  中山公园入口,红红火火的“新年迎军运”标语牌格外醒目,置身于“小猪佩奇”一家四口的园林扎景中,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拍照。入夜时分,武汉园博园花灯会里,以武汉军运会为主题的一组大型彩灯作品用电、声和光影演绎出另一番奇幻景象。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为营造全市上下喜迎军运的浓厚氛围,全市各城区和单位精心组织,在常规节庆活动中融入一系列军运主题景观,美化江城环境的同时传播军运文化。在2018年武汉金秋菊展期间,武汉市16个展区182个单位共制作各类军运主题菊花扎景215个,游客量达630万人次。不仅如此,武汉军运会还主动走出去,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传递军运文化。去年八一建军节期间,北京、上海、广州等15个城市的30块LED大屏上集中播放了军运会宣传片,5天覆盖观看人数至少达到15亿人次。去年10月17日,武汉军运会形象宣传片《我们在一起》推出,此后3天内,仅在军运会官方微博点击阅读量就达900多万次,人民日报、新华网、央视等多家中央级媒体官方微博纷纷转载,网民留言数量5000多条。去年11月29日,以军运会吉祥物命名的中欧班列——“兵兵号”中欧(武汉)铁路班列在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始发,途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后将抵达德国汉堡港。

  工作人员介绍,随着赛会临近,军运会视觉形象还将进行更广泛更多样地呈现。他提醒,对于使用军运会官方视觉形象用于公益宣传的单位和个人,可登录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下载有关素材以保证规范使用。(湖北日报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万凌、刘志)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