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感人至深

2019-01-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月14日,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的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团6名成员在武汉作事迹报告。武汉市退役军人代表、驻汉部队现役官兵等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2018年12月被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授予“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吴惠芳、王贵武、张保国、徐文涛、徐申权、谢彬蓉等6名同志,讲述了他们退役后在地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所做的感人事迹。

  1980年入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也率部参加过“九八”抗洪抢险的吴惠芳,放弃大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从驻浙某师政治部主任岗位自主择业回到家乡永联村工作,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空军退伍战士王贵武,20年如一日照顾10名抗洪烈士母亲,把“你为祖国尽忠、我替烈士尽孝”作为自己的社会责任;1984年入伍,1999年从某部军械雷达修理所转业至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工作的张保国,20年来,先后成功处置涉爆现场110余次,排除爆炸装置和可疑爆炸物140多个,销毁废旧雷管30余万枚、导火导爆索51万余米,用鲜血和生命为党和人民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服役50年的徐文涛,从一张白纸起步,成为党史军史的传播者,为广大群众点燃了心中的信仰之火;湖北麻城市退伍军人徐申权,1987年入伍,作为部队为数不多的光学技师,曾多次立功受奖的他于2003年转业到殡仪馆,成为一名普通的火化工人。15年来,他安抚丧属5万余人,成为“干一行爱一行”最生动的诠释者;谢彬蓉在海拔3000多米的凉山地区义务支教,为大山深处的孩子们传播知识。

  事迹报告会成员不忘从军经历,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引起现场聆听者阵阵掌声。(长江日报 记者董晓勋 通讯员刘胜界)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