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长江新城今年开启实战建设

2019-01-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修复府澴河生态,开建新城江滩生态公园、新区大道和谌家矶大道、第一小学和万达国际医院……10日,长江日报记者从管委会获悉,长江新城今年进入建设实战阶段,起步区大动作连连。

  府澴河提升堤防等级

  为了突出绿色生态,新城开启长江大保护府澴河生态修复工程。长江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内容包括新建堤防6.4公里,新建朱家河与府澴河相连的排水闸、泵站等。主要加固区域堤防、提高其防洪标准,原设计为二级堤防,根据长江新城建设需要,堤防设计标准提升为一级堤防,形成谌家矶地区防洪保护圈。

  按照长江大保护的要求,在城市防洪基础上,结合城市的综合功能与生态景观,将其打造成兼顾防洪、排涝、环境修复及空间复合利用多位一体、城市功能最完善的景观防洪生态工程。

  生态公园将成近5公里景观带

  今年,还将构建起步区骨架路网,开工建设新区大道和谌家矶大道,形成东西发展联动带,串联各功能片区。

  同时,建设长江新城起步区江滩生态公园。公园西起朱家河口,东至新河河口,位于江北快速路与长江之间,全长约4.9公里,最宽处约800米,最窄约70米,将是军运会保障线路(江北快速路)的沿线景观带。该公园与沿岸河滩景观公园交汇融合,构建滨水生态廊道,形成长江新城门户景观。

  再生水厂一天处理15万吨污水

  还将新建一座再生水厂,满足长江新城起步区居民生产、生活之急需。

  初步估算,污水处理能力约15万吨/天,出水达准地表水四类标准。“建筑形式采用半地下式,再生水厂的地上则建设为花园式广场。”长江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该水厂以实现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助力“四水共治”。

  小学、医院开始前期建设

  据介绍,今年,一批优质教育资源将落户起步区,同时还将加快推进长江新城第一小学的前期建设。长江青年城、国际学校、万达国际医院等民生服务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展开。(长江日报 记者汪甦 通讯员陈康)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