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让你家的宝贝“述说”武汉百年自来水变迁史

2019-01-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宗关水厂1909年老照片走红网络,百年自来水勾起老汉口记忆。1月8日起,为留下这段记忆,保护工业遗产,再现武汉人与自来水的情感和故事,长江日报联合武汉市水务集团面向社会征集能够反映武汉百年自来水历史的老照片、老物件以及其他相关史料。

  武汉人与自来水的情感故事可追溯至百年前:1906年,湖广总督张之洞批准宁波巨商宋炜臣筹集民营资本成立“汉镇既济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三年后的1909年,宗关水厂通水,武汉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了自来水,开启三镇文明饮水之先河。

  在百年老厂的见证下,武汉自来水事业蓬勃发展。激情澎湃的岁月,建设者们前仆后继,一座座自来水厂拔地而起,一条条供水管网加速延伸。如今,市水务集团旗下的自来水厂有10座,日综合供水能力385万吨,供水管网7700余公里,供水服务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

  市水务集团负责人表示,从“水荒”到幸福饮上优质 “两江水”,武汉人与自来水的百年情谊镌刻在历史的年轮上。每个年代都有打下时代印记的老物件,虽然它们早已退出历史舞台,但却记录了一代人的青春岁月,是一笔见证武汉百年自来水史跨越发展的宝贵财富。

  此次征集,旨在唤起市民对武汉百年自来水史的关注,同时让更多老物件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征集活动自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如果您家有珍藏的老物件,请呈现出现,让更多的人在怀旧的瞬间感受当年建设者的火热奋斗精神和武汉自来水百年历史的沧桑变化、潮起潮落。(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许小平 谢铭辉)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