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市总工会启动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2019-01-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从市总工会获悉,武汉各级工会组织已筹集资金4000余万元,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慰问劳动模范、工匠人才、困难职工、节日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和农民工等。

  春节期间,全市工会组织将开展“五个一批”慰问,慰问一批困难企业,一批困难职工,一批先进模范,一批技能工匠或技术带头人,一批节日坚守岗位的基层一线、重点工程一线、重大项目一线、服务岗位一线的车间或班组一线职工和农民工。对建档困难职工,工会组织还将开展“三送”,即“送慰问资金、送解困指南、送技能培训”。

  目前,市总工会已筹集慰问资金800万元,计划对在市总工会建档的1739户困难职工家庭按每户3000元标准进行慰问,在春节前通过工会会员服务卡快捷发送到户。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已筹集资金4000余万元,按市总工会统一工作部署,慰问职工人数将达2万余人。

  市总工会强调,要做好职工的生活服务和职工福利保障,落实职工福利政策,基层工会要按照有关规定向职工会员发放适量的节日慰问品。

  走访慰问同时,工会组织还将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宣传党和国家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在广大职工中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帮助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开展好“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帮助职工特别是农民工解决春运中遇到的问题。充分发挥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的作用,为节日期间的困难职工和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饮水、用餐等服务。(长江日报 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胡文辉)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