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晒“水资源家底”湖泊数量居全国各大城市之首

2019-01-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月2日,据悉,武汉市耕地河湖休养生息实施方案(2016--2030)晒出“水资源家底”,显示武汉水资源在全国领先。

  “方案”透露,武汉市水面面积2117.6平方公里,占全市国土面积的25%,水域面积率居全国各省会城市之首。全市境内5公里以上的河流165条,总长度2166公里,水面面积471.31平方公里,河流综合污染指数呈下降趋势,总体水质状况稳中趋好。

  全市列入保护目录的湖泊166个,其中中心城区40个,新城区126个,湖泊数量居全国各大城市首位,规划保护总面积1839平方公里,水域蓝线控制面积867.07平方公里,占全市水域面积的41%,湖泊蓝线长度约2947公里,整体水质基本稳定。(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 周钢 韩俊)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