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昌区启动“垃圾分类创意集市”系列活动

2018-12-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2月24日,武昌区“垃圾分类创意集市”暨“城管流动示范教育基地” 在武昌徐家棚街水岸星城社区亮相。该活动由武昌区城管委、徐家棚街道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意味着武昌区“垃圾分类创意集市”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武昌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分类创意集市”是通过趣味比赛、文艺节目和可回收垃圾作品展等形式,让市民轻松了解垃圾分类。武昌区自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以来,今年共在14个街道220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覆盖居民9万余人。区城管委还成立了以青年团员为骨干力量的垃圾分类宣讲志愿服务队伍。

  上午9时,垃圾分类宣讲志愿者们一改往日枯燥的独讲方式,以幽默、生动的情景剧《唐僧师徒传授垃圾分类真经》拉开活动帷幕。水岸星城社区志愿者带来的原创三句半《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也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

  水岸星城社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参加了“垃圾投篮”“垃圾飞镖”“垃圾魔力贴”“垃圾回家”等趣味活动。

  现场,为了体现“集市”二字,居民们只要把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各带一样,就可以兑换垃圾袋一卷。“这样做,也是为了让居民更好地辨别各种垃圾,指导他们正确分类。”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武汉晨报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殷莉红 高嫣嫕 陈莉)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