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强化政治责任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12-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日前,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武汉市区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扶贫开发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突出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攻坚战。

  会议要求,强化对标对表,切实增强紧迫感,逐项查漏补缺,确保整改到位。强化统筹协调,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考核工作,形成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合力。强化考核结果应用,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准确公平,强化追责问责力度。

  会议研究了全面提升“厕所革命”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对标看齐,提高认识,强化“小厕所大民生、小空间大文明”意识,扎实推进精致武汉建设;对标一流,提升品质,根据不同区域实际情况全面统筹,逐步推进;对照节点、提升建设,建立厕所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动武汉市全域旅游大发展工作。会议指出,要全区域布局,按照大旅游管理方式配置公共资源,确保“城市即旅游,旅游即城市”。要全产业融合,让旅游与各行各业结合起来,丰富旅游项目产品。要全方位服务,将以人为本、游客至上的理念贯穿全过程。要全流程保障,搞好顶层设计,做成旅游精品,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

  会议研究了我市证明事项清理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快速适应,优化流程,确保做好新形势下社会管理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净空一体化图使用管理办法》《关于落实<武汉天河机场航行服务程序净空保护区域一体化图使用管理办法>的实施意见》《“武汉工匠”培育计划》。(长江日报 记者鞠頔)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