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今年11月至明年4月全市补植3.7万株大树

2018-12-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日上午,在武汉市永清路赵家条公寓门前,武汉市绿化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们正忙着用探测雷达进行地下探测,准备避开地下交错复杂的金属管道,在有限的空间里开挖种树。

  这是今冬我市开展“大树补栽”工作以来的一幕。据了解,今年11月至明年4月,武汉市园林和林业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对行道树不连续和缺株、市政工程恢复的绿化带、渠化岛和公交车站、社会单位临街隙地,以及立地条件较差未植树的区域进行了大树补植工作,计划补植樟树、悬铃木、栾树等3.7万株,做到应栽尽栽。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养护处工作人员介绍,要挖出适合树木生长的树穴,挖掘深度根据基层的厚度有所不同,一般树穴深80厘米以上,栽植的树木胸径在16-20厘米,补植树木品种要与邻近树木品种统一,将行道树连成一片。这次补栽行道树工作是“查缺补漏、见缝插针”,既能使道路行道树更加整齐,而且可以还市民一个清爽的林荫通道。

  您身边是否也有空地可以种树?武汉市园林和林业部门呼吁市民一起发现身边行道树缺株或者还有植树空间的情况,请将图片、地址以及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发布到市园林和林业局官方微信“武汉绿化”,或拨打武汉绿化服务电话82868011参与。(长江日报 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赵琴 明丹 潘文华)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