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开展今冬首场义务植树 可获碳汇价值兑换园博园门票

2018-12-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市民正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登记所植树木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胡九思 摄

  12月18日,武汉今冬首场义务植树活动在戴家湖公园(二期)举行,200多位市民现场栽植水杉、樟树、早樱400株。

  冬天还能种植树木吗?市绿委办负责人介绍,其实冬天也是植树的好时节,因为“冬生根”,冬天的树木处于休眠期,新陈代谢活动慢,抗寒性强,不易受冻害,在栽种过程中加好底肥保持肥水,等开春以后土壤解冻,树木根系苏醒,就会进入快速生长期。

  据介绍,本次义务植树的最大创新是开通“绿链森林”微信小程序。参与者在完成植树后,只需在手机中打开“绿链森林”小程序,利用手机的定位和测量功能“扫一扫”“点一点”,便可现场完成义务植树登记工作。完成义务植树的树木登记“上链”后,参与者还可以利用“绿链森林”的平台,在地图上查看自己种植树木的位置,以及树木的高度、冠幅、基径等信息,随时跟踪树木生长情况,随时能导航找到自己种的树,参与树木的养护。

  “栽树者还将不断获得植树产生的碳汇价值,并可转化为实质性收益。”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碳汇,是指从空气中清除二氧化碳的过程。在湖北碳交易市场上,一株行道树每年可产生1至3元碳汇价值。市民参与种树后,可在一年内获得相对应的碳汇价值,用于兑换武汉园博园门票,或参与其他公益活动,目前具体兑换政策还在制定中。

  据悉,全市园林和林业部门正在抢抓季节,有序推进冬季植树。12月19日日起,武汉将在蔡甸区、黄陂区开放两个植树尽责基地,同时在武汉园博园、琴台公园开辟树木认养尽责基地,欢迎市民预约登记。(武汉晚报 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刘爱 赵琴 杨升)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