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8国际(武汉)场所营造周”拉开序幕

2018-12-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2月11日上午,由联合国人居署与武汉市政府共同举办、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承办的“2018国际(武汉)场所营造周”拉开序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以及规划设计机构代表近500人参会,探讨如何营造更优化的公共空间。

  开幕式上发布了《武汉宣言》,这是场所营造周在中国发布的第一个宣言;启动了“中国场所营造联盟”的创建,将依托网络资源,定期举办活动,推进有益实践、案例研究和社区参与创新技术的共享,使场所营造的理念经验在全国推广,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新城市议程。

  联合国人居署项目司司长拉夫·图斯对武汉在城市公共空间营造的做法表示赞赏,认为武汉可以在推动场所营造的法定规划和政策创新,鼓励社区为主导的公共空间优化方面起到示范作用。

  副市长汪祥旺出席活动。(长江日报 记者王谦)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