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洋雷锋走进阳光家园 和孩子们一起做饺子

2018-12-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2月11日,来自马来西亚、厄瓜多尔、秘鲁等6个国家的8名国际志愿者走进武昌区黄鹤楼街阳光家园,零距离与一群闭症孩子开展体验活动,在这个寒冬里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关爱。

洋雷锋和大家一起体验中国最传统的美食“饺子”的制作过程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当天,室外温度很低,但依然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活动开始前,社工将志愿者们分组,一名外国志愿者、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和一名残疾人学员一组。大家一起体验中国最传统的美食“饺子”的制作过程,从擀面皮,捏褶皱到成型,外国志愿者们基本都不会做,很多参加活动的孩子就成了老师,大家一起包了各种颜色的饺子,虽然很多外国志愿者连筷子都用得不熟练,但他们都非常喜欢美味的饺子,并对孩子们的手法一次次竖起大拇指。

外国志愿者在品尝包好的彩色饺子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社工与国际志愿者一起开展关爱残疾人活动——中国书法、字画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据介绍,近期社工将与国际志愿者一起,在黄鹤楼街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关爱残疾人活动。其中包括“中华美食”、“中国书法、字画”、传统手工等各种包含中华文化的主题活动,期间,外国歌舞、美食等也会出现在活动中。(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庆 通讯员贺彩云 何苗)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