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百步亭社区亮相央视一套大型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

2018-12-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十八集大型电视纪录片12月2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20:00档每天播出两集,次日晚间21:18央视财经频道重播一集。

在12月8日播出的第十一集《百花齐放春满园》中,百步亭社区惊艳亮相。 图片来源:新闻联播视频截图

  看电影、赏演出、皮影戏、音乐节、广场舞,这是今天中国人日常文化生活餐桌的一角。

  40年改革开放,改变的不只是物质生活。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也蓬勃发展,让中国人的文化生活多姿多彩,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文化自信与日俱增。文化正给这个国家和民族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第十一集《百花齐放春满园》

  本集聚焦文化领域的改革。以四十年来文化建设如何让中国人不断拥有更加丰富的精神世界为线索,以作家莫言、歌唱家李谷一的亲身经历、乌兰牧骑和浙江丽水乡村春晚、横店影视基地发展等故事,讲述从贫乏的文化产品到琳琅满目的文化享受,从文化事业不断发展到文化产业崛起壮大,从百姓由文化享受者到文化参与者、创造者的转变,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树立,中国正向全世界彰显着自己的文化自信。(新闻联播 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