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学造纸包饺子练书法 7国志愿者进街道献爱心

2018-12-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弘扬中华美食、展现中国书法字画、传承传统工艺……12月7日,来自马来西亚、尼泊尔、厄瓜多尔、博茨瓦纳、毛里求斯、秘鲁等6个国家的8名国际志愿者,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10名大学生志愿者,3个自闭症孩子的妈妈、黄鹤楼街阳光家园的残联学员,在黄鹤楼街开展了以“奉献爱心传智慧,领略华夏悟风采”为主题的关爱残疾人服务月外展活动。

  活动10时准时开始。博雅社工们将志愿者们提前分组,一名外国志愿者、一名本地志愿者和一名残疾人学员一组。现场的老师用中文详细讲解了造纸术和印刷术历史和制作,中国志愿者和残联学员们很快就掌握了造纸和印刷术的关键。过滤、压缩、吸水、烘干,在这一系列的体验环节中,他们耐心地帮助外国志愿者们理解和操作,并现场印制了明信片相互赠送。

  随后,中外志愿者们一起体验了中国传统美食饺子的制作过程。虽然中外饮食习惯存在差异,外国志愿者们对包饺子的手法也比较陌生,但是在中国志愿者和残联学员的帮助下,从擀面皮、捏褶皱到用蔬菜汁染色捏成各种颜色的饺子,外国志愿者们深刻地体验了这一场跨文化之旅。

  据悉,本次黄鹤楼外展活动只是志愿服务月的一部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博雅社工还将与中外志愿者们一起,在黄鹤楼街其他社区开展关爱残疾人活动。其中包括弘扬中华美食、展现中国书法字画、传承传统工艺、表演国外歌舞、展示国外美食等展现中外文化的主题活动。(长江日报 通讯员贺彩云 见习记者左晨)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