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第一医院创建首个院士工作站

2018-12-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第一医院院长魏力和董家鸿院士签约 图片来源:湖北日报

  11月30日,武汉市第一医院举行首届国际学术交流月暨董家鸿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肝胆胰外科专家董家鸿院士受聘为特聘专家,这意味着更多武汉及周边片区的患者将享受到“院士级”的专家服务。武汉市第一医院由此成为我省首个与董家鸿院士合作的医院。

  武汉市第一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由湖北(武汉)院士中心、武汉市科协批准建立。特聘专家董家鸿院士是我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著名的肝胆外科和肝脏移植专家,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精准外科”新理念,确立了病灶清除、脏器保护、损伤控制三要素并重的系统化干预策略,提升了肝脏肿瘤、胆道肿瘤、肝胆管结石症、肝内胆管扩张症、终末期肝胆病等复杂肝胆病的外科治疗效果,提升了我国胆道外科整体水平。

  根据合作协议,院士工作站成立以后,以董家鸿院士为核心的专家团队,将与武汉市第一医院肝胆外科进行深度合作,分享先进手术理念,提供临床疑难、急危重病例的诊疗决策和技术指导,对该科室的专科规划、能力提升、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进行科学指导和帮助。

  据了解,武汉市第一医院肝胆外科是湖北省临床重点专科,卫生部普外内镜技术培训基地,武汉市普通外科质控中心。董家鸿院士说,该院基础雄厚,汇聚了一批有情怀、干实事的医务人员,相信不久的将来,合作一定能够见成效。

  院长魏力在项目汇报中表示,董家鸿院士工作站的落户让医院备受鼓舞,将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打造人才聚集高地提供智力支撑和技术平台,为创建武汉地区肝胆外科诊疗中心和临床研究中心,提升医院整体竞争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医院将借力院士工作站的东风,全力打造武汉地区肝胆外科诊疗中心和临床研究中心。医院将坚持高起点规划发展,提升肝胆外科乃至全院外科疑难危重疾病诊疗水平、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地为老百姓医疗健康服务。

  武汉市第一医院自今年9月举办首届国际交流月以来,来自美国、德国、瑞典、澳大利亚、印度及北京、上海等地的多位知名专家,受邀做客该院骨科、肾病内科、皮肤科、肝胆外科、呼吸内科、胃肠外科、消化内科等多个科室,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新技术指导及临床疑难病研讨。(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