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第四届残疾人艺术节完美落幕

2018-12-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残艺节闭幕式上,残疾人表演的《伞韵承情》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轮椅上弄扇舞剑,中国风中显示出坚强与写意;虽然听不见外界的声音,但依然把一曲《伞韵承情》舞出了绝妙的风姿。11月30日下午,武汉市第四届残疾人艺术节闭幕式在武汉市青少年宫音乐厅举行。

残艺节闭幕式上,残疾人带来精彩的舞龙表演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奇花妙笔,展个性风采;曼舞欢歌,扬中华文化艺术精华。武汉市第四届残疾人艺术节开展以来,精彩纷呈、亮点频现、形式丰富。

  本届文化艺术节从9月初持续到11月底,历时3个月。全市各区残联、各街道、各社区、各“阳光家园”广泛动员,广大残疾人朋友踊跃参加,本届残艺节以“才艺展芬芳 同行新时代”为主题,共举办了“丹青留爱痕”馆藏作品展、“书写大武汉”百人地书表演展示、“随手拍·留住精彩瞬间”残疾人摄影作品赛、“携手新时代 描绘小康路”残疾人书法美术工艺大赛;“我型我秀”残疾人特艺人才展示赛、“唱响新时代 为生命喝彩”阳光家园卡拉OK大赛六大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参与活动的残疾人文化爱好者累计近2000人次,让本届残艺节成为了残疾人朋友的一次艺术盛会,一段幸福时光和一个美好的回忆。

部分获奖选手领奖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在本届残艺节中,我们看到一张张照片、听到一首首好歌、欣赏到一幅幅书画作品、观看一场场比赛,他们催人奋进、引人向上、给人力量,他们用自己参与的热情、质朴的身影、独特的视角和让人叹为观止的才艺,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对幸福的感悟和对快乐的追求。我们深切感受到残疾人朋友们不仅渴望过上更好的物质生活,也渴望拥有更加健康的体魄来享受、来创造更加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长江日报 记者陈玲 通讯员杨士启 韦佳 王艳群)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