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文艺家志愿团走进吴家山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惠民演出活动

2018-11-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打造“平安城市、平安街道、平安社区”工作要求,11月23日上午,武汉市文联组织30多位艺术家走进东西湖区吴家山街海林广场开展“到人民中去——全民携手创平安共促和谐吴家山”文艺惠民演出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民间艺术展示展演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唱响平安武汉、法治武汉的激情乐章。

“到人民中去——全民携手创平安共促和谐吴家山”文艺惠民演出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大武汉宣传网

  文艺惠民演出在舞蹈《红红火火》中拉开序幕,舞蹈演员们充满激情的演绎,把红红火火日子的喜悦表现得淋漓尽致。男高音李永健豪迈高亢的《中国龙》、邓红婉转悠扬的女生独唱《叫一声我的哥》悦耳动听,武汉京剧院刘璐、赵晶晶带来的京剧《天女散花》《贵妃醉酒》精彩无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特别是国家一级演员吴松涛的精彩魔术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活跃了现场氛围,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演出在欢快优美的舞蹈《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舞台两边,武汉民间文艺家协会艺术家带来的面人、丝网花、香包、中国结、剪纸等传统民间工艺展示展演引来观众争相观看,艺术家精湛的技艺和精美的作品,让观众连连称赞,民间艺术家还将他们精美的工艺品赠送给现场观众。漫画家的席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幅幅各具特色的人物肖像图引得观众啧啧称奇,获得漫画的观众争相与漫画家合影,演出结束了,还有观众不肯离去。

  活动中,武汉市文联还为吴家山赠送了剪纸作品和双钩书法“福”字,祝愿吴家山居民安居乐业,幸福美满。演出中间还穿插了“一感两度两率两个专项”“平安武汉创建”等相关知识问答,现场观众抢答积极踊跃,武汉市文联为抢答的观众准备了《武汉印象》丛书和精美奖品。

  武汉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开学带队组织了此次活动,他说:武汉市文联还将组织武汉文艺家志愿团艺术家开展一系列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平安创建、综治维稳作出应有的贡献。(大武汉宣传网)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