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乘“红色巴士”探寻革命足迹

2018-11-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4日,在起义门城楼下,武昌区启动红色巴士一日游活动 通讯员黄梦云 摄

  24日上午,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500名大学生身着统一红色服装,以起义门城楼为起点,分批乘坐12辆红色巴士,游览武昌多个红色地标,进一步拉近他们与城市的距离,助力大学生们爱武汉、留武汉。

  “去武昌每一个红色景点,探寻革命足迹,凭吊先烈英灵,铭记先辈精神……”作为武昌红色旅游形象大使的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李超然,在现场动情地宣读着倡议书。经过选拔,8位大学生此次作为“红色导游”,为学子们沿途讲解武昌的光辉故事。

  “红色巴士一日游”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成为武昌区经典红色文化教育品牌活动。据介绍,今年10月底开启报名通道后,共有1800名高校大学生和市民踊跃报名,人数为三年之最,报名选手将分批乘坐48辆巴士参加游览。

  两天时间内,大学生们将沿着“农讲所-毛泽东故居-昙华林”“起义门-首义碑林-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两条线路游览,还可微信扫码参与“你眼中的红色武昌”互动答题活动。华中师范大学的大一学生蔡雨欣第一次来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游览,她说:“在导游的引导下,与同学们一起接受革命文化的熏陶,更加深了我对武汉的了解,愈发爱上这座城市。”(长江日报 记者叶子兰 通讯员吴迪 况昕昀)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