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昌区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动员部署会

2018-11-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凝神聚力 鼓足干劲 武昌区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动员部署会

11月23日上午,武昌区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动员部署会。 图片来源:武昌区文明办

  11月23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文明委组织召开全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动员部署及第三季度文明创建测评讲评会,就2018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全区的第三季度文明创建测评进行分析讲评。武昌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松,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李蓉,区政府副区长陈鹏、区政协副主席刘重武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蓉同志主持。

  余松同志点评本次会议时机好、内容好,分析了当前文明创建工作态势,肯定了武昌区前期文明创建成绩:一是“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影响良好;二是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响亮;三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亮点突出;四是先进典型推评宣传成效明显;五是以测促创成绩优良。同时,也具体分析了当前武昌区文明创建工作方面存在的成绩不稳、优势不牢、细节不细、攻坚不力等问题。

  余松同志强调,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内容广、考评严、标准高、竞争强、时间紧,全区各街道、各单位务必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要切实增强主动创建意识,主动谋划思考部署,主动作为,将文明创建迎检测评与迎接军运会、城市综合治理有机结合起来。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学习新版文明创建测评体系内容,熟悉迎检标准,落实包保责任。要认真落实“八大活动”(对标大整改、包保大认领、环境大整治、共创大联手、集中大督查、责任大追究、创建大宣传、入户大调查),切实做到“六个必须”(对标整改必须“全”、包保认领必须“实”、环境整治必须“细”、集中督查必须“真”、责任追究必须“严”、创建宣传必须高效)。要振奋精神、补齐短板、扩大成果,全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全面胜利。

  会上,武昌区政府副区长陈鹏同志宣读了奖惩通报,区纪委监委、区治庸问责办负责人提出了迎检纪律要求,区文明办负责人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讲评布置,4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蓉同志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贯彻,全面动员部署;二是迅速行动起来,进入迎检状态;三是迅速制定措施,对标抓好整改。

  武昌区直各部门、武汉市直在区各单位、区属企事业单位、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辖区大单位及窗口行业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文明办主任、各社区书记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武汉市武昌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