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文明沙龙教游客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2018-11-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18日下午,在市民之家市民大讲堂,由武汉市旅游委主办、大唐旅游协办的“为武汉加分文明旅游沙龙”正在进行。武汉旅游委法律顾问、湖北大晟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伟和“中国好导游”杨飞虎为市民们上了生动一课,教导市民出游做到道德守礼文明游。

  近年来,随着各类网络直播、小视频软件分享工具的兴起,一些美景走红,吸引游客前去拍照打卡,原本是一件好事,但是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却让美景受到伤害。杨飞虎说,市民在出游前对目的地的生活习惯,要做一些预先了解,特别是对当地历史文物、古迹建筑做到尊重和呵护。“比如去泰国,就不能随便摸当地小孩的脸和头;在马来西亚,不要随便拉着外国人合影。”

  “一位退休男士去国外旅游,有了不文明举动,被认定后拒不改正,还与当地工作人员有了粗暴动作。回国之后被各大旅行社列入‘黑名单’。当这名男士想再次出国旅游时,被各大旅行社拒绝代办签证。”张伟告诉市民,这是不久前发生的真实的故事,“旅游已经成为不少市民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途中做好自我约束,才能让我们享受旅途的乐趣。”

  武汉市旅游委目前正在推进“文明旅游 为武汉加分”六大行动,譬如垃圾不落地行动、光盘行动、旅游轻声行动等。哪些不文明的表现容易让旅行者忽略?杨飞虎介绍,博物馆内使用闪光灯、飞机延误与工作人员争吵、吃饭时大声喧哗、在名胜风景乱涂乱画、随意攀爬树枝照相等等,都是需要避免的不文明行为。(长江网 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武旅)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