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卫”爱同行·最美卫生计生志愿者评选启动

2018-11-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的志愿者慰问特困群众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的志愿者慰问特困群众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百万志愿者汇成武汉的城市名片,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的志愿者们无疑是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从今天起,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启动武汉市“卫”爱同行·最美卫生计生志愿者评选活动。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除继续评选“最佳志愿服务团队”“最美志愿者”之外,首次增加了“最好志愿服务项目”评选。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服务精神的核心内涵,也是一大批武汉卫生计生志愿者们的行动指南。为了救死扶伤,为了全民健康,为了幸福家庭……他们不忘初心、不计得失、不论远近,不弃小善,如雨露般滋润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在他们当中,有为白血病患儿点亮“微心愿”的武汉市妇儿中心“同心圆”志愿服务队;有投身武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活动,为社区提供微服务的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健康卫士”志愿服务队;有“我为家人学急救”的市中心医院志愿服务队……团队的力量薪火相传。

  普爱医院护士高秋玲在泰国旅游时,及时出手用专业的心肺复苏技术挽救溺水游客;市中医医院彩超医生徐华为5名孤残孩子当起了“编外”妈妈;市精神卫生中心志愿者苏祖辉,守候在心理热线一端,10年来为3018人次送去温暖慰藉……这些历届获奖志愿者们的好故事,正是武汉卫生计生志愿者精神的真实写照。

  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20日介绍,本次评选旨在继续提升卫生计生领域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正能量,讲述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志愿者好故事。

  评选将分三阶段进行:

  推荐阶段:采取组织推报与群众推荐相结合的形式,市民可上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下载表格填报;

  投票阶段:由活动评审小组公布入围名单,市民和社会各界可投票参与;

  终评阶段:综合专家评审和群众投票,决出最终获奖名单,评选结果将于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期间揭晓。

  最美卫生计生志愿者评选办法公布

  “最好志愿服务项目”成新亮点

  武汉市“卫”爱同行·最美卫生计生志愿者评选活动今日启动,将进行最好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团队、最美志愿者等三项评选,具体评选办法如下:

  【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21日-12月5日

  【评选范围】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所有志愿服务团队、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者;从事与我市卫生计生工作相关的其他志愿服务团队、项目和志愿者。

  【参评条件】

  1.“最好志愿服务项目”推荐条件

  ①持续稳定开展活动,项目实施时间2年以上(含2年),参与人数有一定广泛性,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原则上不少于20人。

  ②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对社会公众具有带动、引导作用,具备可复制性及在卫生计生系统推广的条件和价值。

  2.“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推荐条件

  ①已完成登记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无任何不良记录,公信力强。具有卫生计生行业品牌特色,在全市范围内有较大影响力。

  ②志愿者队伍相对稳定,注册志愿者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人(表现特别突出的志愿服务组织的注册志愿者人数最低不得少于10人)。连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年以上,累计服务时间在100小时以上;

  3.“最美志愿者”推荐条件

  ①从事与卫生计生工作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以任何形式误导服务对象,不以志愿者身份从事经营活动,不以任何借口超出志愿服务范围。

  ②具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的专长和能力,志愿服务有长期性和固定性。

  【推荐办法】

  单位或群众可通过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www.whwsjs.gov.cn/)下载表格填报推荐。

  (武汉晚报 记者罗岚 通讯员陈莉)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