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老年大学有支志愿服务队

2018-11-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

  10月26日上午9时15分,伴着黄梅戏《女驸马》的唱段,武汉市武昌区福利院的院子里响起阵阵掌声。

  舞台上,几位身着戏服的演员正在表演。台下,40多名老人津津有味地看戏,福利院二楼的走廊里也聚了不少老人,坐在轮椅上看演出。

  台上的演员,来自省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许多演员的年龄比福利院的爹爹婆婆还大。”63岁的志愿服务队总干事郭胜华,笑着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76岁的赵德懋,在志愿服务队里年纪最大,也是省老年大学曲艺团团长。当天,他一口气表演了两个节目,有相声,有快板,“能为福利院里的老人服务,给他们带去快乐,感觉自己也很快乐。”

  据了解,志愿服务队每周都会来福利院,教绘画、朗诵诗词,陪老人们聊天解闷。

  省老年大学2013年年底搬至新校区后,校园硬件环境一跃成为国内一流。硬件优势如何转化为软实力的提升?

  2016年年初,省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成立。按照大学学员和老干部活动团队分类,迅速组建了体育健身、文学美术、艺术舞蹈、科学保健、舞蹈等8个专业志愿服务分队,注册老年志愿者达1100余人。“服务社会需求,增添正能量,实现价值养老。”目前,志愿者服务分队已发展至25个,足迹遍布机关、企业、社区、监狱、农村和学校。

  除了服务社会,如何让志愿服务推动学校建设,是志愿服务队队长李秋堂一直思考的问题。

  志愿者们提出建议,希望能协助学校做好学员管理工作。随后,校园管理志愿服务分队成员上岗,参与校园巡查、教学纪律维护和安全隐患排查等,校园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已初见成效。

  从老有所乐到老有所为,省老年大学的目标是,打造全国示范性志愿服务队品牌,创建老年大学志愿服务的“湖北模式”。(湖北日报 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谢英姿 王松)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