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勇敢抱”好人吴烨等被聘为文明大使

2018-11-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9日,青山区“共创和谐交通环境,争做遵德守法市民”文明公交倡议活动举行,“勇敢抱”好人吴烨、公交司机“冷静姐”戚婷婷、“中国好人”禹诚被聘为青山区“喜迎军运会,当好东道主”文明大使。

  活动现场,“勇敢抱”好人吴烨向市民发出倡议:“遵守公共交通规则,争做牢记安全意识的乘车人;遵守社会公德规范,争做遵德守法的武汉人。遇到突发情况,不置身事外,不冷漠旁观,不做‘吃瓜群众’,要勇于挺身而出!”

  610路公交驾驶员戚婷婷也发出倡议:“为共创和谐交通环境,代表城市文明与形象的公交司机都应该努力做到:遵守法规讲秩序,文明服务讲优质,礼让行人讲安全,大家都来争做文明有礼的机动车驾驶员!”

  中国好人、武汉市模范市民、市二轻工业学校教师禹诚也是一名私家车司机,她说:“同样作为司机,大家应该以同理心来理解公交司机的工作,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全国最美志愿者杜诚诚也参与其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有更多的人拒绝冷漠,保持心中的热血正义”。

  现场启动仪式结束后,武汉公交六公司10余名志愿者,前往和平大道建设一路公交车站、科大社区等地,向市民、乘客发放《共创和谐交通环境,争做遵德守法市民》宣传单,参与维护乘车秩序、铲除车站小广告和社区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长江日报 记者王刚 见习记者覃柳玮 陈蕾 通讯员彭亚楠 潘会平 魏新波 涂举学)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