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彩绘井盖 江城脚下的新风景

2018-11-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街头的彩绘井盖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传统的铁灰色井盖,突然穿上彩色的外衣。记者11月6日在汉口街头看到,街面多处安装起了彩绘井盖,成为市民脚下的一道别样风景。

  在汉口沿江大道一元路口,路边一块窨井盖不再是铁灰色表面,而是印着凸凹不平的彩色黄鹤楼图案。记者仔细观察发现,井盖上的黄鹤楼图案,色彩饱满,线条细腻,十分精致。角落里有一个“污”字,表明这是污水井。

  江岸区水务局负责人介绍,这是他们投放的首批彩绘井盖,共有5个,均在一元路周边,起到美化城市环境、宣传江城文化的作用。“和普通彩绘在井盖上的图案不同,这种图案是经电脑设计并通过3D打印等先进手段印刷上去的,更加牢固和艳丽。”水务局工人介绍,新式的彩绘井盖在防异响、防跳动、防沉降、防盗、防异物坠落等功能上,都达到甚至超过普通井盖的标准。

  江岸区水务局表示,试点安装这批彩绘井盖后,将倾听市民意见决定是否大面积推广,“井盖图案除黄鹤楼之外,长江大桥、东湖等都可能用上去”。(楚天都市报 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张开元)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